科学上网 | 十年前,他打开了通往自由世界的大门

科学上网 | 十年前,他打开了通往自由世界的大门

  • 如果评论区没有及时回复,欢迎来公众号:ByteCode 咨询
  • 公众号:ByteCode。致力于分享最新技术原创文章,涉及 Kotlin、Jetpack、算法、译文、系统源码相关的文章

近期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消息,初代开源 “科学上网” 工具,已经十年了,有感而发。

Clowwindy 这个名字我相信互联网的小伙伴,都不会陌生,2012.04.20 clowwindy 将「科学 XXX 上网」开源,从此成为了通往自由世界的大门的一把钥匙。

但是在 2015 年 8 月 clowwindy 删除了所有的代码,传言被请去喝茶,随后 clowwindy 在 twitter 发布了消息,证明人没事。

“科学上网” 工具虽然落幕了,但是开发者的热情并未泯灭掉,随后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很多软件。

更多关于 “科学上网” 工具的前世今生,可以在 github 搜索 ShadowsocksBio,这里就不提供地址了

网络并非法外之地,切莫以身试法,2017 年的时候,相关软件全部集体从应用商店下架,大规模的封杀 IP,相关的规定也随即发布,网络上因此被处罚的案例也越来越多。

最后附上一段 国防科技大学上的一句话

致力于分享一系列 Android 系统源码、逆向分析、算法、翻译、Jetpack 源码相关的文章,在技术的道路上一起前进

Android10 源码分析

正在写一系列的 Android 10 源码分析的文章,了解系统源码,不仅有助于分析问题,在面试过程中,对我们也是非常有帮助的,如果你同我一样喜欢研究 Android 源码,可以关注我 GitHub 上的 Android10-Source-Analysis

算法题库的归纳和总结

由于 LeetCode 的题库庞大,每个分类都能筛选出数百道题,由于每个人的精力有限,不可能刷完所有题目,因此我按照经典类型题目去分类、和题目的难易程度去排序。

  • 数据结构: 数组、栈、队列、字符串、链表、树……
  • 算法: 查找算法、搜索算法、位运算、排序、数学、……

每道题目都会用 Java 和 kotlin 去实现,并且每道题目都有解题思路,如果你同我一样喜欢算法、LeetCode,可以关注我 GitHub 上的 LeetCode 题解:Leetcode-Solutions-with-Java-And-Kotlin

精选国外的技术文章

目前正在整理和翻译一系列精选国外的技术文章,不仅仅是翻译,很多优秀的英文技术文章提供了很好思路和方法,每篇文章都会有译者思考部分,对原文的更加深入的解读,可以关注我 GitHub 上的 Technical-Article-Translation

评论